你好,我是若陵
混乱邪恶,自拆自逆
写的不一定吃,吃的不一定写

【金格生贺】贵乱宫斗·中秋夜

一个段子,很短。lo主最近忙到哭,爆肝写的,快困死了。金格9.25生日快乐!若陵还是爱你的!

【高亮!!壹索利夏没出场但有性转,壹索是皇后,利夏是皇贵妃,金格是皇上,月使是外族妖妃。】

“今天可是中秋佳节,皇上不去和皇后团圆,怎么倒想起上我这里来了?”

金格还未迈过素馨宫的门槛,便被这横飞来的一句话砸了个满头。

这素馨宫里住的宸妃月使,和亲前原是蛮族墨夷的神女,因此素馨宫的院子里种满了墨夷族特产的白色茉莉花,北地天寒,但精心侍弄仍可四季常开。

此时夜色里,一身月白便装的女子正倚在花丛中一把躺椅上,不紧不慢地品茶。她见皇上来也不拜,只看着他,眼里的笑藏着调侃的意味。

金格一撩袍子坐在躺椅边的小几上,很夸张地做出一副愁眉苦脸的表情来,叹道:

“皇后那儿有什么好的,我每次过去,她都冷着那张万年不变的冰山脸,问我‘功课做了没?’‘折子可都批完了?’”

他故意学着皇后的腔调说话,倒也学出几分庄肃来,只是配上他那拗得过头的表情,又是十足的滑稽了。

月使耐心等他演完,咯咯笑着说:“哪里来的那么多有的没的,是她又去找皇贵妃,不理你了吧?”

“没有的事儿!”金格潇洒地一挥手,“朕这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一人,怎么可能会被皇后抛弃呢!也许……是她主持完祭月典礼累了,就早去休息了。”

说完上句顿了一会儿,金格又自顾自说下去:

“哎,爱妃啊。听说你在家乡的时候是负责主持族里祭月典的,可按这边的礼法,中秋祭月就应当要皇后主持,你没吃醋吧?”

“不至于。只是觉得可惜了那把白玉。”她抿了口茶,“本是有名的神剑,当年也是跟着皇后在沙场上见过血的,今天却只落得个切月饼的用途,实在是令人唏嘘。”

“我倒不这么觉得。我们青阳有个‘剑插半月’的传说不知你听过没有,讲的是这白玉剑的第一任主人曾把剑插到月亮上的故事,传说是传说,不过剑插月饼也算是映了个好彩头。”

END.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星河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