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我是若陵
混乱邪恶,自拆自逆
写的不一定吃,吃的不一定写

一封以萧龙星球人的视角写的信

之前在萝魔墙的活动,现在信已经寄到 @长门赋 手里了,所以放出一下。

素未谋面的地球人:

你好!

我叫轻飏,来自萧龙星球。是的,你没看错,我是个外星人。不过请不要害怕,我没有恶意,我只是在地球闷得太久了,想找个人倾诉一下而已。我不想被地球人抓走研究,所以请不要把我的存在告诉别人,好吗?

我先介绍一下我的母星,萧龙星球。事实上,那里除了有魔法之外和地球并没有太大的不同,那里也有山川河流、草木虫鱼,甚至连黄赤交角都是一样的23°26′。我们那儿的人也不是你们想象里外星人的样子,除了有些种族——你可以理解成民族——长相奇怪些外,和地球人都是一样的。我们也吃饭睡觉,也上学上班,和地球人的日子一样。

说到种族,我随我父亲算巫术族人,但我母亲是魔族人。这两个种族长得都很正常,魔族人普遍还比地球人好看些。巫术族用魔杖施法,和你们地球Harry Potter里写的巫师差不多。魔族简单些,直接用手施法。其实除了巫术族用魔杖、吸血族用眼睛之外,其他魔力种族都是直接用手的。

魔族在萧龙语里的种族名是“青阳”,我的名字就是取了这个谐音。我们萧龙星球有个很奇葩的规矩:每个洲的人不许重名。我们萧龙星球统共五个洲,却有23亿人口,起个名字那叫一个费劲。多亏了我爸妈对地球文化了解颇多,才没给我起个“仨腿凳子”“櫇檘榿橷”出来。

我爸妈是地球文化研究员,近两年在地球出差,就把我也带来了。我跟着地球的学校上课,权当是体验生活。前几天我爸回了萧龙星球一趟,给我带回了几封信来。是我朋友们写的,他们年前就已经考完期末考试了,魔族和精灵族的几位正兴奋地盼着祈雨节——魔族和精灵族的一个节日,持续一星期,天天人工降雨。我好气啊,我还有一个月才能放假,在地球还吃不上墨果糕、魔音鱼、魔族苹果等特色美食。不过想到等我放了春节假他们就该开学了,还是有些小优越的。

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,我写累了,就先到这吧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也可以给我写回信。

此致,

敬礼!

轻飏

2018年1月10日

评论
热度(1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河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